>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热闹樱花节 灿烂瓯江口 瓯江口第二届樱花节圆满落幕
时间:2019-04-19 09:11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樱花绽放瓯江口,春赏正当时;海上新城展新颜,今朝更浪漫。

 

上周末,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第二届樱花节活动在瓯江口成功举办。经过近两个多月的筹备与等待,这场市民期待已久的温州年度樱花盛会,在晴朗凉爽的天气和满园樱花盛放的完美结合下,受到了两天持续不间断前来赏樱游园的热情市民的好评,并且得到了本地与全国各地众多媒体的关注与报道。

 

活动开幕式上,进行了“两区”创建倡议书宣读、浙江省散文学会创作基地共同揭牌仪式,以及“瓯江口最美建设者”巡礼、摄影名家看瓯江口、网络大咖采风瓯江口等系列活动授旗仪式。这些重要仪式的举行,将为瓯江口持续受到外界关注打下良好基础,接下来,全国网络大咖采风团、摄影家以及媒体记者走进瓯江口更多配套项目与在建工程,为网友们带去多彩瓯江口的真实体验和感受;“瓯江口最美建设者”巡礼将寻访报道一批“最美瓯江口人”,大力弘扬瓯江口人的“拓荒牛”精神。

 

开得灿烂 十里樱花园 满园春色关不住

 

近几年,每到瓯江口樱花开放的时节,瓯江口十里樱花园都会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经过几年的栽植与悉心呵护,今年,十里樱花园起步区段已有八千余株樱花肆意绽放,樱花也成为瓯江口名副其实的魅力代言人。

 

 

两天时间里,瓯江口第二届樱花节先后举行了活动开幕式、10公里樱花马拉松、5公里樱花欢乐跑、樱花游园会以及瓯江口一日游活动,每一场活动,无不是以樱花为主角、为承载,并通过形式多样、拥有极高参与度的活动内容,将这全省乃至国内规模最大的城市“赏樱长廊”演绎得更加淋漓尽致。

 

十里樱花园内满园的樱花也没有辜负这场专为它们而设的“欢迎派对”,一树树、一朵朵,它们热情盛开、极力绽放,甚至不舍从枝头飘落,这人间最美的春色,希望展示最美的自己,与游人一同度过。

 

据悉,樱花园明年将进一步向东延伸到一期范围,十里樱花即将展露全貌!

 

笑得灿烂 樱花游园会 游人如织不思归

 

樱花马拉松“樱你而动”,选手们奔跑在樱花大道;根据中国传统文化而设的游园活动“樱你而美”,樱花园熙熙攘攘,市民争相观赏拍照……

 

因为赶上了最美的樱花,所以今年的樱花节相比去年更加人气旺盛、好评如潮——活动首日,开幕仪式尚未开始,瓯锦河南岸樱花广场的主舞台前,已经很难再找到一小块空旷的地方;当700余名马拉松与欢乐跑选手在赛道上飞跑,终点的十里樱花园里,早已挤满了赶来一睹美丽花容的市民。他们或静静赏花,或互相拍照,或坐在蒲团上品味一杯清茶,或站在舞者前欣赏一段舞蹈,或戴上VR眼镜感受电信5G带来的奇妙体验。

 

 

“今天跑得特别过瘾!天气不错,环境也美,道路也平整,明年有的话还来参加!”10公里樱花马拉松参赛选手朱先生虽然此次没能获得名次,但他和许多参赛选手一样,对于能够有机会就近参与一次樱花马拉松,感到十分满足。

 

马拉松有着参赛人数的限制,但是内容最为丰富的樱花游园会却是所有人都可以免费参与的活动,一直到周日下午活动结束,依旧有不少市民流连园中,想必,在十里樱花园的樱花全部飘落之前,它们都不会因为无人陪伴而孤单。

 

 

市民流连忘返,瓯江口当地的参展商也是人气财气双丰收。在新能源汽车展台,市民借此机会,对本土生产的威马汽车进行了详细的了解;灵昆农产品摊位上,原生态七彩番茄一度卖断货,来自灵昆街道的大学生创业者姚东东不得不赶去大棚里临时采摘补货。短短两天时间,他种植的小番茄卖了近350公斤。

 

同样,在置业展示区,瓯江公元上城、瓯江九珑湖、中国金茂等房地产企业的项目也引来了众多市民围观。据瓯江公元上城相关负责人介绍,樱花节期间,其售楼处也是非常热闹,前来看房的市民突破上千人次,比平时周末人流量高出5倍以上。樱花节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带动了瓯江口区域的板块热度和良好口碑,使瓯江口的关注度得到空前提升,现场市民对明年的樱花节与瓯江口发展同样倍感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其他城市频繁出现的不文明赏樱行为,在本次樱花节现场并没有发生,市民们用欢声笑语和相机镜头记录下了美丽的樱花,和文明赏花的自己。

 

心情灿烂 瓯江口一日游 行程充实体验足

 

活动第二天早上,一支由热心市民和日报小记者组成的200人的游览队伍来到十里樱花园,他们是本次樱花节另一个重要活动——瓯江口一日游的参与者。他们首先体验了游园活动的各个项目,还与不少慕名前来的外国友人一起游玩、交流互动,并共同对瓯江口的建设发展成就赞叹不已。

 

 

这些在樱花节现场与温州市民热情互动的外国友人,有的来自温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他们身穿汉服,当天将在现场带来一场精彩演出。采访中,他们表示,第一次穿汉服,感觉特别新奇,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演绎,让他们更加了解这里,喜爱这里。

 

瓯江口樱花节,不仅加深了外国友人对于中国的了解和喜爱,更增进了他们与温州之间的情谊。中午,在樱花音乐节现场享受过音乐和美食之后,下午游览队伍又来到温州外国语学校、瓯江口规划展示馆和温州护士学校进行参观,其中,瓯江口规划展示馆讲解内容详尽、体验感十足的参观过程,给一行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直想来瓯江口,看看这里的建设成绩,对比一下自己年轻时来看到的场景,真是变化相当的大。”一位主动报名参与本次游览活动的市民王先生说。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第二届樱花节由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瓯江公元上城、中国金茂、瓯江九珑湖、威马汽车协办。本届樱花节的成功举办,并不是瓯江口对外展示与开放工作的休止符,它更像是其激昂建设乐章的一段美妙音符,优美悦耳的乐曲将会继续演奏下去,飘扬开来,最终传达到每一位温州市民的心中,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的樱花节,并继续与瓯江口相会在这新中国成立70周年。(温州日报 记者 章兵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