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瓯江口开展安全生产监管培训
时间:2019-04-19 09:09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安全生产为第一要务。4月17日上午,瓯江口安监局邀请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刘海峰为管委会10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安全生产监管知识培训,提高安全生产责任和监管意识。管委会副主任周舟,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刘海峰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和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两个方面着手,通过实际的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责任性。他强调,“红线、法治、责任、警醒、治本、创新”六词十二字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生产例会、学习调研、检查、约谈通报制度,行政问责机制”是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的基本要求。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责任落实必须到位,监管方式需要改革创新。

 

通过此次培训会的举行,让参训人员更加深刻明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重要性,这不仅仅是一堂安全生产知识课,更是一堂安全生产政治课。(陈恺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