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深挖腐败问题和“保护伞”,瓯江口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
时间:2019-04-18 16:36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4月15日下午,瓯江口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郑俊主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暨扫黑除恶迎检工作部署会,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专项行动再部署再落实,并就如何做好扫黑除恶迎检工作作出部署安排。管委会副主任彭建锦,纪检监察组组长吕子山,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周辉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自2018年1月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瓯江口管委会高度重视,立足实际,精心谋划、全面推进,开展了多个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挖彻查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截至目前,共摧毁涉恶团伙3个,共计20人,其中11人被立案判决。

 

会议听取了各责任单位关于扫黑除恶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研讨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会议指出,此次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体现了中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视程度和认真态度,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其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抓住配合督导工作的契机,统筹合力切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郑俊强调,各部门要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集中力量做好扫黑除恶督导迎检工作;要把握工作重点,补足各项短板,围绕重点抓好问题整改和台账梳理;要加强氛围营造,拓宽宣传渠道,着力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会后,周辉带队赴辖区重要路段、路口督查指导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和工作建议。(郑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