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威马汽车新一轮融资完成
时间:2019-03-29 09:31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3月8日,威马汽车宣布完成了总额 30亿元人民币的 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百度集团领投,太行产业基金、线性资本等参与投资,将主要用于用户体验与技术研发。目前,威马汽车累计融资金额已近230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后,威马汽车的估值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2019年,威马汽车将在进一步提升产品量产交付,夯实“智能电动汽车普及者”的基础上,向“数据驱动的智能硬件公司”迈进。根据今年 1月交付数据显示,威马EX5以2005辆的交付成绩,领跑新势力交付排行榜。

 

截至 2月末,威马汽车已累计签约智行合伙人50家,覆盖北京、上海、广州等近 50座国内主要城市,已在全国21座城市开启了 EX5的交付工作,已累计投入运营了 7家 Space,20家 Store,15家Station。并计划于今年将智行合伙人签约数量扩大至100家。

 

同时,威马汽车将在今年逐步落实技术研发方面的布局,落地 与 百 度 携 手 成 立 的“ 威 马&Apollo智能汽车联合技术研发中心”,开启面向 L3以及 L4级别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研发。威马汽车还将在智能座舱方面,全面提升涵盖驾驶者与乘客在内的人车交互,及坚持 OTA每 3个月一次的升级频率。

 

威马汽车始终遵循“三步走”的集团发展战略,第一步,做智能电动汽车的普及者;第二步,成为数据驱动的智能硬件公司;第三步,成长为智慧出行新生态的服务商,通过多种方式加快发展步伐。近日,威马汽车连续宣布任命行业资深分析师梅松林博士担任首席数据官;任命金融权威刘宪志担任集团副总裁,负责汽车金融业务。高端人才的陆续加盟和全面升级的逐步落实,将助推威马汽车向着“数据高效驱动的智能硬件公司”迈进,实现成为智慧出行新生态服务商的目标。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沈晖表示:“2019年威马汽车将在多个维度进行全面升级。技术升级,强化威马汽车自动驾驶方面的布局,在智能座舱方面实现突破;产品升级,丰富产品矩阵,量产前沿技术,满足更多用户需求;新零售升级,提升交付与服务能力,优化及扩大线下渠道;智造升级,质量能力保持世界一流水平,强化C2M客制化生产能力,提升研发成果产业化能力,提高产能与交付速度。在进一步提升量产交付,夯实‘智能电动汽车普及者’的基础上,向‘数据驱动的智能硬件公司’迈进。”

(温州日报 记者 巍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