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瓯江口:风起扬帆正当时 砥砺前行再出发
时间:2019-02-14 14:15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江山丽,花草香。春节已过,春天的脚步近了,新一年的工作也正式迈上新征程。

 

2月13日,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和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会议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部署任务,奋力开创瓯江口开发建设新局面,吹响2019年高质量发展冲锋号。管委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和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优秀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表彰了2018年综合考绩结果优秀单位、专项重点攻坚工作优秀奖、先进工作者、招商引资项目投资任务完成优秀企业和个人,以及主任质量奖得奖企业;各分管领导与分管部门单位签订2019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集团公司、灵昆街道、招商局、城市管理局、组宣部主要负责人先后围绕精建精美、征地拆迁、项目招引、城市精细化管理、干部队伍建设作表态发言。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增尧以《风起扬帆正当时 砥砺前行再出发 创造新时代瓯江口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为题作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2018年度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又鼓舞士气、提振信心,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抓好新一年的各项工作,开拓新局面、创造新辉煌。

 

“四个前所未有”,“七张高分答卷”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也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这一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锚定目标不动摇,开拓创新求突破,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城区的征程上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重大战略融合叠加,在全市上下的认可度前所未有”、“发展方式不断优化,高质量发展的成熟度前所未有”、“大平台大项目带动催化,加速度前所未有”、“城市景观变高变美,对外形象的美誉度前所未有”“四个前所未有”,交出了“平台基础铺垫呈现新进展、城市功能配套进入新阶段、财政工作实现新跨越、美丽乡村建设迈出新步伐、改革攻坚释放新活力、党的建设实现新提升、队伍建设展现新作为”“七张高分答卷”。同时,在市场监管、质量监督、信访维稳、民族宗教、农经、统计、群团等工作领域,各部门紧密协作、团结奋进,均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姜增尧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温州加速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年,更是瓯江口全面迈入产城融合、精彩蝶变的决胜之年。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紧扣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以民营产业发展、对外开放深化、城市能级提升、改革创新发展为主攻点,把握重大战略叠加机遇,培育放大比较优势,全力争当“奋战一一六一”的先锋模范,不断开创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新的创业创新史,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打造四张金名片、打好三套组合拳、强化四项保障”

 

姜增尧强调,做好2019年工作,要紧抓机遇,打好四张国家、省市战略发展“金名片”,即争做“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排头兵,全力打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样板新区;争做温州国家自主创新区创建领头羊,全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引领新区;争做国家海洋经济示范区主力军,全力打造军民融合产业主导的海洋经济发展试验新区;争做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和综保区创建桥头堡,全力打造温商回归和外向型经济发展标杆新区。要紧抓项目,打好“一号工程”产业招引组合拳,要紧盯龙头项目招大引强,紧盯制造业招新引优,紧盯商服功能招专引精。要紧抓品质,打好“精建精美”城市建设组合拳,加快完善基础设施,精心雕琢城市品质,加快小城镇综合整治,坚持高标准、注重高质量,努力将瓯江口打造成为创造和享受美好生活的品质家园。要紧抓配套,打好“能级提升”功能服务组合拳,加快城市功能配套投用,强化城市智慧管理,强化城市宣传推广,进一步加快短板补齐和模式改进,提高服务管理效率效益。要紧抓攻坚,深化可持续发展政策处理、空间用地、资金、平安四大保障。

 

 

张锦显摄

 

 

“以党建引领全局工作,全面展现干事创业新气象”

 

姜增尧要求,2019年,要以党建工作统揽全局,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凝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合力。

 

 

要讲政治重执行,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化对上级决策部署和重大战略的理解和把握。要抓载体夯基础,坚持以红色党建领航新区发展,推进“党建+”载体,构筑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党组织支撑的强有力工作体系,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正风气守底线,深入推进政府清廉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扎实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法治促规范,深入建设法治政府,完善重大行政决策机制,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店小二精神”和专业服务水准成为管委会工作的标配。要强队伍勇担当,以“温州擂台·六比竞赛”为主抓手,强化争先创优意识,拉高工作标杆,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全面增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能力。

 

2019年,让我们一起奋力拼搏,努力奔跑,以勇立潮头的担当推进瓯江口大开发大建设,以“奋战一一六一”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黄茜琪/文 王建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