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五水共治
“治水系民生” 瓯江口灵昆街道三个村创建“污水零直排区”通过验收
时间:2019-12-20 08:37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12月18日上午,瓯江口治水办对灵昆街道海思、周宅、北段三个村进行“污水零直排区”验收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验收。


验收小组逐一走访三个村的餐饮店、学校、卫生院及沿街洗车店、农户,排查雨污管网的运维情况,查看雨污水井排水状况,详细了解沿街商户的隔油池收集、处理工作,并就过程中发现的排水井盖分类混乱、标识标牌不齐全等问题进行商讨解决。


随后,验收小组赴灵昆街道办事处对三个村的“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台账进行审查,对照省市“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标准进行打分。经过一轮审核评分,三个村顺利通过了“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评分要求。


2019年,瓯江口全面启动了“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带头创建的三个村圆满完成了年度任务。2020年是“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攻坚之年,任务更加艰巨,瓯江口灵昆街道表示,将高度重视,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从上至下各条线团结一致,为实现全域“污水零直排”打下良好坚实的基础。(程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