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温州技师学院在第一届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取得佳绩
时间:2019-12-11 08:59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温州技师学院以培养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及文化创意产业高技能人才为主,集学历教育、职业培训、职业鉴定为一体,是温州市属唯一一所以培养高技能人才为主的综合性技师学院,也是浙江省第一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在校师生于2019年全部搬入瓯江口新校园学习、生活。


12月6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办的第一届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合肥顺利落下帷幕,温州技师学院参赛创业项目《全自动焊枪生产机——焊枪行业智能化装备开拓者》在全国60强项目同台竞技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该院创业项目学生代表庄庆康颁发获奖证书。在对创业项目展区巡查指导时,汤涛了解到该项目来源于企业生产实际困境,聚焦解决行业痛点,对创业项目紧贴市场、服务中小型企业转型发展表示赞许和肯定。



据悉,本次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出版集团、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安徽汽车工业技师学院协办。大赛于2019年8月启动,参赛选手均为全国技工院校在校生,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300余所技工院校的1000多个项目参赛,经过省赛、全国网评赛等环节,最终确定60个项目入选全国总决赛。决赛赛程共计3天,参赛团队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创业项目路演和答辩。


近年来,温州技师学院师生在各类创新大赛、职业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在本次比赛中该院首次将师生优秀创新项目转化为创业起点,为今后培养学生更好地了解创业知识、培养创业意识、树立创业精神以及提高创业能力积累了经验,也为瓯江口培育创新创业人才打下了基础。(温州技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