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瓯江口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成绩喜人
时间:2019-11-28 11:13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近几年,瓯江口大力推进新能源推广应用工作,在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的推广上取得了喜人的成绩。目前,瓯江口(包括灵昆)企业用户备案近15兆瓦规模,居民用户备案共24千瓦规模,皆已成功上网发电。


据悉,瓯江口还有不少居民和企业对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建设的意义认识不足,以及对审批流程、备案所需材料了解不清晰,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大面积推广应用。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可持续发展,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加快推进瓯江口智能制造、清洁生态新城的建设,11月26日,瓯江口发展改革局在标准厂房(安心公寓)和灵昆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了相关内容的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宣传手册与现场解答的方式,尽可能地向居民、企业宣传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所带来的好处,现场解答建设审批流程以及申报所需的材料。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分发宣传手册500余份,辖区居民、企业对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有了进一步地认识和理解。(宋时拓  陈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