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急群众之所急,瓯江口积极协调解决三产安置问题
时间:2019-10-08 11:14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9月27日,瓯江口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增尧赴灵昆街道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在灵昆街道沙塘村居民中心,沙塘村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提出了当前与群众紧密相关、急需协调解决的难题,其中之一就是三产安置的落实问题。


9月29日,在调研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姜增尧立即组织召开灵昆街道三产安置研究会议,专题研究三产安置相关事宜,管委会总工程师庄小将,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陈峰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沙塘村、海思村、王相村、叶先村分别提出三产安置工作存在的问题与群众的想法和期待,与会部门围绕问题交流想法,并对问题一一进行研究并探讨解决的对策。


会议指出,要切实从老百姓利益和灵昆发展出发,摸清底子,理清指标账、需求账、开发账,明确三产开发机制;在具体项目中,要充分发挥村主体作用;灵昆街道要加强综合统筹协调作用。


姜增尧强调,要充分了解老百姓的需求是什么,产业如何安排,加强信息的对接和对称;要充分利用空间价值,搭好平台,吸引人气,发挥好文化礼堂、居民中心等阵地的作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相关单位要深入研究提出概念性方案,打造出集体品牌。(黄茜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