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瓯江口发展大楼建成投用,新地标见证新征程
时间:2019-10-08 11:12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前夕,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标志性地标——瓯江口新区总部基地(发展大楼)正式投入使用啦!


9月30日上午,瓯江口管委会在瓯江口新区总部基地(发展大楼)举行大楼启用仪式,瓯江口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增尧揭牌,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郑俊致辞,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仪式。



2010年11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作为省级产业集聚区通过省人民政府审批获准设立。2011年、2016年、2019年,历经三次搬迁,从瓯江口总指挥部到瓯江口新区管委会再到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瓯江口艰苦创业、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拓荒牛”们白手起家、凝心聚力,历经无数个日日夜夜,在一片滩涂上造就一座新城。从无到有、从有到大、从大到强,几经蜕变,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如今的瓯江口,海陆空交通优势凸现、科研高薪人才汇聚、产值超亿企业入驻、诗画城市处处成景,海上新城初露端倪,逐渐成为温州再创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主战场、主阵地。


瓯江口发展大楼位于瓯江口新区一期城市先导示范区范围,占地面积72亩,总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由6幢10-14层小高层综合写字楼组成,工程总投资10.38亿元,于2013年12月动工兴建。该项目在设计阶段就秉持着融合办公大楼、总部经济、产业孵化、科技创新等功能的理念,旨在填补城市功能服务短板,吸引聚集人气商气,带动引领城市经济发展。


发展大楼竣工验收后,目前已陆续招引了银行、进口商品集散中心、科研中心等项目入驻。该项目的建成投用是瓯江口大开发大建设的成果,更是未来瓯江口行政、商贸、科研中心(CBD),是城市形象的新地标。


在新大楼启用之际,还同步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在瓯江口摄影大赛中评选出的86幅(组)计100多张精美的获奖作品在此次的展览上呈现,今年以来通过深入一线挖掘的33名最美建设者风采也在此次的展览中亮相,充分展示了瓯江口近年来的建设历程和发展成就,反映了瓯江口人独有的“拓荒牛”精神。


在看完主题展览的全部内容后,姜增尧感触很深,他说,要继续办好摄影比赛,留下珍贵的作品,展示瓯江口形象;要继续挖掘人的故事,将城市发展、平台发展、经济能级提升与人的故事相结合,不断提升瓯江口的文化软实力。


如今,“东方时尚岛·海上新温州”的崭新面貌正在瓯江之畔毅然而起。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所有瓯江口建设者也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来瓯江口新的起航。(黄茜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