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飞鹿”落户瓯江口 温州牵手阿里升级“工业智造”
时间:2019-10-08 11:03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9月27日下午4时30,在2019杭州云栖大会上,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牵手阿里巴巴集团,与中信集团旗下华晟基金、阿里巴巴合作伙伴浙江富轹科技有限公司四方共同宣布:阿里巴巴飞鹿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式落户温州!


温州瓯江口管委会副主任谢作雄表示,四方斥资25亿打造智能装备产业园、阿里云创新社区及飞鹿工业互联网中心。三大平台落户800里瓯江入海口,将会使这里成为温州名副其实的新兴工业基地、城市东扩的主战场、产业转型升级的主阵地,城市科学发展的示范区,有助于瓯江口成为温州乃至浙南的制造高地、创新高地、人才高地。


飞鹿工业互联网平台融合了阿里巴巴集团领先的技术优势,并集合淘宝、天猫、钉钉、蚂蚁金服等生态体系,通过云计算、智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构建起企业的数字化基础平台,在云端构建企业的供、研、产、销全链路的工业数据服务平台,优化企业制造流程,实现工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温州智造”必将异军突起,温州传统制造业的智能化升级多年来一直是温州市政府的重点推进目标,此次,四方合作将借助飞鹿工业网平台的综合体系,针对温州企业的产业特点,提供定制化的适用解决方案,加快实现“温州智造”的升级目标。飞鹿平台计划将在温州地区3年内接入50万台工业设备,5年内将助力2000家温州制造企业实现“智造”,打造出工业互联网的“温州模式”。


据悉,中信集团旗下华晟基金、阿里巴巴集团等单位,将在温州瓯江口新区联合建设占地500亩的机器人产业园。以机器人制造为核心,园区计划引入哈工机器人、熊猫电子机器人、中信重工机器人等多家国内知名的机器人制造及相关配套企业,打造以机器人制造、系统集成、零部件生产、智能产业示范等生态链组成的产业集聚区,预计总投资将达25亿元。园区将成为众多智能制造型企业,工业软件类企业,电子商务类企业的区域总部,打造为浙江乃至全国的智能制造示范基地。


阿里云副总裁高飞、中信华晟基金首席战略官刘金龙、浙江富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章勇、阿里云LOT智能制造总经理郑旭等出席。(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汪成明 视频 林如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