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瓯江口市场监管分局开展节前综合执法检查
时间:2019-10-08 10:10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国庆将至,为切实维护节日期间良好的市场秩序,瓯江口市场监管分局集中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广告、价格等多条线的执法人员,积极开展国庆节日市场综合执法检查。


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针对节日期间市场需求旺盛、食品消费集中等特点,加大对粮油、肉类、乳制品、糕点等节日消费量大的重点品种的监管力度。在农贸市场和超市,执法人员着重检查食品包装是否规范、是否存在销售过期或“三无”产品、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是否存在哄抬物价、变相抬价等价格违法行等。在餐饮经营单位,重点检查了食品原料进货索证索票和验收制度执行情况、食品加工操作情况、餐具清洗消毒情况等,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强化药械安全监管


执法人员突出重要环节和风险点的检查,加强药械购进验收、储存、处方药销售等环节的监管,重点检查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药品存储条件是否符合规定、温湿度记录是否规范完整、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管理购买和登记制度是否按规定执行等,严查药品购进渠道,严厉打击药品违法广告、执业药师“挂证”行为和药师不在岗销售处方药行为。


强化特种设备监管


执法人员对学校及住宅小区的在用电梯,装卸码头的叉车和起重机械等进行认真检查。重点检查了其是否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是否按规定开展自查和维护保养等。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强调使用单位要把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要坚决杜绝使用超期未检或检验不合格的设备,对检验即将到期的设备要及时申请定期检验,加强自查自纠,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辖区内设备的安全运行。


此次节前综合执法检查,市场监管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9人次,检查餐饮经营户121家、药房7家、学校食堂5家、超市4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1家,总体情况良好。(市场监管分局 陈佩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