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涌现“红色动力”
时间:2019-10-25 09:09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为解决灵昆街道失地农民转产转业问题,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开办了免费高级母婴护理专项(月嫂)培训班;为企业少跑一趟,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徐秀燕,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近日,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采访活动走进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感受这里的“红色动力”。


开办免费月嫂培训班 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


9月份,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人力资源局联合机关党委、灵昆街道办事处举办了为期7天的国家职业资格 — —高级母婴护理专项(月嫂)培训班,对40余名适龄妇女学员进行免费授课,提高她们的就业技能。此次培训课程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学员“不出岛”就能轻松完成培训并进行考证。最终,36人通过考核,由温州市蓓蕾家政职业培训学校推荐就业。


此外,今年5月瓯江口管委会人力资源局联合温州技师学院举办国家职业资格 — —高级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班,60余名学员围绕企业员工心理健康、劳动合同相关问题、人力资源管理等内容进行学习并考证。第一批通过考核的学员已成功领证。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这些培训是瓯江口管委会着力改善民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下一步将继续听民声、解难题,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瓯江口有群代办员 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


2018 年以来,瓯江口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选拔了一批业务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的人员担任营商专员(代办员)和驻企服务员,对企业实行“有求必应”式服务,对招商引资项目实行全过程服务。


来自乐清的 80 后徐秀燕凭借多年的审批窗口工作经验和优秀的工作表现脱颖而出,担任投资项目审批代办员,为16个重点招商引资企业项目提供代办服务。


“累并快乐着。”徐秀燕这样形容代办员的工作, “代办员在招商引资项目洽谈阶段就开始提前介入,到签约、建设直至正式投产,全过程参与,实行‘店小二式’服务”。徐秀燕有着 15 年党龄,现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她说,一定不能忘记党员身份,无论在什么岗位,遇到什么事,碰到什么难题,都要勇敢扛起责任和使命,尽最大努力为企业、为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叶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