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形式创新多样 瓯江口科级干部专题读书班推动学习入脑入心
时间:2019-10-15 14:33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10月11日-12日,瓯江口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了管委会52名科级干部和6名两新党支部书记赴浙江省委党校平阳分校,开展为期2天的“守初心续写创新史·担使命再创新辉煌”专题读书班。瓯江口党工委委员金宏斌带队参加学习。读书班采取现场教学、专题辅导、瞻仰红色记忆、传唱红歌、座谈交流等方式,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锤炼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


金宏斌在开班动员讲话时指出,这次专题读书班来到省委党校平阳分校,代表着瓯江口的形象,学员们要做到真信笃行,时刻注意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要做到学习静心,正气定力,静下心来,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做到思想进脑,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要做到检视镜照,将学习作为透视镜、放大镜、望远镜,认真检视查摆自身问题;要做到整改尽快,将学习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尽快补齐短板;要做到任务紧抓,铭记初心,集聚使命,同心助力瓯江口平台开发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首日的学习以瞻仰红色记忆和现场教学为主,专题读书班学员先后前往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等地进行参观学习。金宏斌带领学员们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并向革命先烈们敬献花圈花篮,追寻他们的丰功伟绩。





10月12日,平阳县委党校的教师引领着学员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浙南革命的历史贡献与当代价值》,加深了学员们对中共党史和浙江党史的理解,坚定了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引导大家要把学习成效切实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作表率。


本次专题读书班还组织学员们再次回温了习近平同志视察调研瓯江口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在半岛工程建成通车时发来的一封贺信的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省主政期间,曾分别于2003年和2006年两次来到瓯江口视察调研,对瓯江口的开发建设提出了殷切的期望。2006年,在瓯江口的前身—温州半岛工程建成通车之际,习近平同志发来一封贺信,他希望瓯江口能加快建设大港口、大产业、大都市,促使温州实现由滨江城市向滨海城市迈进。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分成三组,结合两天的所学所思,从习近平总书记调研瓯江口讲话精神出发,立足当前,结合自身,围绕进一步推进瓯江口高质量发展视角进行了座谈交流。



金宏斌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调研瓯江口的讲话精神有着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瓯江口的发展锚定了方向,增强了我们的信心和动力。我们要在高处把握定方向,在深处引领增动力,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魄力,继续发扬“拓荒牛”精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品行、有所作为;要在实处见效破难题,发挥改革创新精神,着力破解瓯江口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要在根上发力出实招,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主题教育的要求目标为出发点,不断汇聚形成推动瓯江口各项事业高速发展的强大力量。


部分发言——


董建泽:此次专题学习会让我们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守初心续写新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也加强了我们的政治担当,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要切实抓好瓯江口开发建设工作,交出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戴显强:通过这次学习让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也激励着我们基层党员干部要继续保持工作的定力和发展的信心,发扬“拓荒牛”精神,更加努力地执行好党的群众路线,优化民生服务,强化社会治理,为民办实事,让群众满意。


陈婵娟:通过此次学习,我觉得我们在今后的工作要更加坚定三个“心”,瓯江口的开发建设对于温州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我们要以充足的信心、坚定的决心和足够的耐心,为瓯江口高质量发展铺路架桥。


汪秀永:习近平同志视察调研半岛工程是我们宝贵的历史资源,对瓯江口的开发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我们应当将他的讲话精神形象化、具体化,让后人铭记将瓯江口建设成为“东方时尚岛,海上新温州”的历史使命,发扬瓯江口人辛勤耕耘的“拓荒牛”精神,推进海域审批,为瓯江口东拓西扩奠定基础。


李建储:作为习近平同志视察瓯江口期间的亲历者,我感到了极大的自豪。瓯江口开发建设工作对于温州城市总体功能提升,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守住初心、坚定使命,逐步完善基础设施,为瓯江口下一步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黄祥崇:半岛工程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业,我们站在瓯江口发展阶段的重要结点上,应该找差距抓落实,团结一致、整合资源,进一步做好城市发展规划,完善市政配套设施,提升产业定位布局,支持乡村振兴战略,为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为创造瓯江口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夏泽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