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沉下身 沉下心 沉下力
时间:2019-10-14 15:36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连日来,随着 “万名干部进万企”“千名干部联千村”在全 市不断深化,各级干部和助企服务员沉下 身子,实打实地为群众办实事。这也成为 我市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教育的缩影。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调查 研究,把问题找到找准,把根源挖深,也明 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文成县玉壶镇以问开路,深入基层 “闻”民声。在“基层问题大起底”行动中, 他们成立由联村领导牵头、党员干部为主 体的检查小组,分片进村入户排摸基层诉 求,做实做细民意排摸。目前,共排摸出党 建突出问题 9件,民生小事 87件,其中 21 件已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66件已着手办 理。同时,全面铺开走访关爱和微心愿征 集认领活动,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等 65人,发放慰问金 6.7万元;征集微心愿 150个,组织党员志愿者“一对一”认领。


浙南产业集聚区以服务企业的成效检 验主题教育成色,发挥两新工委成员单位 作用,开通企业难题征集“红色直通车”,推 进难题“直通”各部门,主题教育期间“红色 直通车”共收到合理化意见159条,采纳解 决128条,采纳解决率81%。建立“五位一 体”企业难题征集机制,通过公布电话和邮 箱、设立合理化建议征集箱、开设公众号征 集专栏、座谈会征集、区级报纸征集等措 施,实现难题真查广收。


瓯江口管委会围绕深化“三服务”和市 委“三助三红”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以管委 会领导班子为重点,带动部门、乡镇领导, 通过组团走访形式,深入企业、村居、工地 开展走访服务。目前,瓯江口“三助三红” 34项重点攻坚任务均有序推进。


市直单位也以实际行动助力主题教育 落地见效。市审计局听取群众“急需”,深 入开展“包村蹲村”,为永嘉县岩头镇丽水 街社区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组织驻村干 部、社区干部、村民代表、种植大户等召开 交流座谈会;分批调研走访村居、企业、老 党员、困难家庭等,收集各类问题建议。


市财政局创新开展“五好服务”活动, 走访部门基层 710个、企业 442家、群众 1011名,解决困难问题 1220个,努力把大 局服务好、把部门服务好、把企业服务好、 把基层服务好、把群众服务好。市民政局 推动党员干部脚步向下、眼睛向下、服务向 前。他们建立领导挂钩联系机制,深入福 利中心、救助站等项目建设现场,查摆问 题,听取意见,现场协调,化解了建筑垃圾 转运、项目审批、合同纠纷等 10个中梗阻 难题。依托“中秋”“重阳”“国庆”等节庆, 进村居、入农户开展走亲连心活动,访民 情,听民意,查民政惠民政策落实情况。


市公用集团打通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 “最后一公里”,由领导干部带领调研组一 行到包村蹲村联系点永嘉县大若岩镇九房 村开展“包村蹲村”工作,以党日共学、入户 走访、座谈交流、领办实事、结对慰问五个 举措深入基层、了解情况,真正让广大党员 在主题教育中收实效,让广大基层群众在 主题教育中得实惠。(温州日报 记者 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