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瓯江口市场监管局召开电动自行车行业培训会
时间:2019-01-09 16:08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数量呈爆发式增长,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层出不穷,在此背景下,《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简称新国标)将于2019年4月15日正式实施。为维护电动自行车经营户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新国标的顺利实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8日,瓯江口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内所有电动自行车经营户召开电动自行车行业整治暨新国标培训会。

 

 

会上,瓯江口市监局工作人员介绍了电动自行车新国标的出台背景,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向电动自行车经营户宣读新国标实施前过渡期内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产品公告、登记上路等情况的注意事项,并对经营户如何应对、如何清理库存、如何引进符合新国标的车型、如何积极履行销售告知义务做了详细解说。

 

会议要求,各经营户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及温州市有关规定,不得销售假冒伪劣和来路不明的电动自行车,建立健全电动自行车采购进货查验制度,按规定索取供货商的营业执照,保证电动自行车品质和服务信息的真实性,不得误导和欺骗消费者,共同营造辖区诚信经营的消费环境。

 

今后,瓯江口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电动自行车经营户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伪劣、不符合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等经营行为,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