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回头看 赶工热火朝天,投产有条不紊
时间:2019-01-09 09:12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你关心的工程,又变新模样了。临近农历年底, “温州擂台 · 六比竞赛”的52个比看项目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刷新着面貌。

 

上周,市委办邀请市民监督团代表、媒体记者等组成回访小组兵分四路再走现场。在龙湾区、洞头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和浙南产业集聚区,车间设备运作的隆响,水泥搅拌的轰鸣,和工人们井然有序的敲打交汇成一首新年交响乐,在瓯越大地上不断回响。

 

 

威马新能源智能汽车项目 量产车批量交付

 

看现场

 

和去年8月份部分配套设施还未完工时的“青涩”相比,现在的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已经显露出集智能制造、智慧物流、零部件柔性化配套、自动驾驶实验四大功能的“工业4.0”产业园的实力。

 

在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每条路都以“行”来命名,融入了企业对汽车文化的思考。原本裸露的泥地,也都种上了绿化,四五辆新车停在工厂门口。车间内,因为年终盘点清算,并没有开工,装配线整齐地排列着“整装待发”。

 

晒进度

 

2018年9月28日,威马汽车在温州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举行了威马EX5产品上市交付大会,正式开启用户批量交付工作。作为威马汽车的智造大本营,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始终围绕“智能化、自动化、质量保证体系”三大核心持续深化,根据市场需求和“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不断提升产量,分步释放总规划20万台的产能,全力以赴满足用户需求。

 

此外,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集合众多智慧交通领域的产业配套,整合全球资源,打造工业4.0的园区标杆,助推温州乃至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

 

市民监督团点评

 

王美凤:

这次走访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速度快。政府为很多项目工程一路“开绿灯”、最多跑一次,而工程项目方也都自加压力保质保量提前完工。合泰汽车为了留住员工,加快进度,还自掏腰包为员工买了回家的车票。而已经建好的项目,也已经投入试运行,为早日投产做准备。

 

陈琼:

此次走访发现,在工程进展加速的同时,各项工程规划合理、在建设环节的管理非常细致。虽然是下雨天,工地里却不觉得脏乱泥泞,还有专门的水池供工程车清洗车轮,避免带出泥水影响外部道路环境。其实,在建工地也是温州面貌的一种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