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灵昆一小被评为温州市义务教育办学水平一级学校
时间:2019-01-07 09:09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近日,温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发文确认灵昆一小为温州市义务教育办学水平一级学校。

 

 

灵昆一小坐落于灵昆街道叶先村,占地面积21960平方米,现有26个教学班,共有学生1019人,教师56人,学校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学校以“立德明智,悦教乐读”为校训,秉承“以人为本,以德化人”的办学理念,通过多年的办学实践,逐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在课程改革、教师队伍建设、德育工作、特色创建等方面取得了不少成绩。该校开发了具有特色的“灵”课程体(即“灵心”课程、“灵秀”课程、“灵动”课程),全面开展“四品八德”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8年被评为温州市“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当四品八德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在文体科艺卫工作上,积极培育书法、乒乓球、健美操等特色项目,2018年被评为温州市首批“墨香校园”。近年来,教师和学生多次在国家、省、市、区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份专注,一份特色。灵昆一小校长黄建勇表示,将以此次督导评估为契机,不忘初心,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继续发扬团结拼搏、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团队精神,进一步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好,努力把灵昆一小办成办学条件一流、教师队伍一流、教学质量一流的特色品牌学校。(廖丽飞/文  张锦显/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