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姚高员调研对外开放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2019-01-04 09:29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前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专题调研我市对外开放重点项目建设。

 

去年8月全市对外开放大会召开以来,市委市政府推动实施扩大对外开放“十大举措”,以一批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构建新时代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其中,鹿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已进入落地运行阶段,其联网信息平台于去年 11月通过验收并完成首单测试,正式启动投用。截至去年12月29日,参与市场采购贸易的各类主体累计完成报关552票,涉及总金额3666.63万美元。

 

此外,我市正加快推进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建设,积极申报并争取获批世界(温州)华商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自贸区扩区扩权和国家综合保税区等对外开放重点项目。调研中,姚高员察看了温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和鹿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建设运行情况,随后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他指出,要切实发挥获批对外开放重点项目作用,深入改革创新,树立示范标杆,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锁定年度目标,树好标线与高线,以攻坚态势推进鹿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建设运营,确保改革红利得到深度挖掘释放,力争各项指标走在全国试点前列。要高标准建设试点起步区,科学布局、系统谋划、集成功能,为市场兴旺繁荣提供有力支撑。要积极探索市场采购贸易进口模式,努力打造全国首创样板。

 

针对正在申报的重点项目,姚高员要求,要抢抓宝贵机遇,强化节点意识,加快推进项目申报进度,牢牢把握主动权。要加强与上级沟通对接,明确项目申报要求,横向比较其他候选地区,进一步查补短板,力争脱颖而出成功获批。要成立专班画好时间表、路线图,细化实施方案,确保申报工作各环节落实到位。要盯牢年内能出形象、见实效的项目载体,精心谋划、突出亮点,助推项目申报建设开好头、起好步。

 

副市长殷志军参加调研。( 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