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威马汽车实现量产交付
时间:2018-09-29 09:27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2018年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元年,又恰逢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2018928日,一个值得载入史册的荣耀时刻在温州华丽绽放。随着威马汽车EX5上市交付大会的圆满落幕,在成熟造车团队的运作之下,新造车势力威马汽车稳步迈进用户时代,有诺必践实现大众化量产,让智能电动汽车在国内普及的梦想照进现实,正式打开智能电动汽车普及时代的阀门。

 

众所周知,2018被称为新能源汽车元年,包括威马在内的新造车势力,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经过差不多近一年的洗礼,新造车势力有了不同进展,有的处在品牌发布阶段,有的处在产品研发阶段,有的处在交付阶段却难以交付。外界普遍认为,能否大批量交付产品是造车新势力面临的第一个生死劫。直面相关质疑,威马如今率先实现大批量车辆交付,坦然接受市场的检验,用产品品质说话,开启从普及者到硬件运营商的转化,走在了造车新势力前列。

 

造出一辆车,实现从01的突破,这是对造车团队研发实力的考验。接下来,从1100不难,但从11000甚至10000,却难上加难,因为这考验的是整个造车生产体系。

 

2015年,威马汽车低调成立,在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沈晖带领下,威马已在造车之路上砥砺前行三年多。创立以来,威马汽车坚持走传统重资产的管理路线,自主建厂,聚焦实体。威马汽车的温州工厂于20161123日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奠基,克服了地质疏松、梅雨和高温天气等施工困难,历经16个月后即成功实现生产线贯通。

 

这是一座“ 有生命的工厂”——占地1000亩,具备智能制造、智慧物流、零部件柔性化配套、自动驾驶试验四大功能。从订单生成到排产制造,都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客制化生产。区别于传统整车工厂造车思路,威马从0开始重构订单及制造体系,全面围绕用户需求布局,确保用户对车辆配置拥有更大选择余地。工厂依据全球领先的智能化、数字化标准建造,数字化投入达到行业平均水平的3倍以上,与包括博世、西门子、SAP、杜尔、发那科、库卡等世界领先的供应商合作,引入大量先进的机器人技术、智能化控制系统,并构筑了先进的数据系统,对整体工厂运行进行实时调配,更前瞻性地预留出了软、硬件升级空间。

 

由于汽车涉及用户生命安全,产品质量是重中之重。威马温州工厂建设过程中,花了较大精力确保产品的质量稳定。生产工艺上,车身车间生产主线自动化率达到100%,同时采用先进的在线和离线激光测量,以及三坐标测量系统,在白车身尺寸和质量控制上达到“两毫米工程”这一业内极高的标准。

 

“威马要造用户买得起、用得爽的大众化智能电动车。给大家看到不一样的理念,更好地为移动出行服务。这才是造车新势力存在的价值。”在坚持自建工厂、保障质量的基础上,威马相关负责人表示,威马EX5从研发、到制造到渠道,每一步以用户需求为基石,才得以按计划实现高品质、大规模、面向用户的交付。今年328日,威马EX5量产试装车正式下线,其中EX5500车型的等速最大续航里程高达600km。除此之外,威马EX5凭借创新智能交互设计,荣获2018年德国iF设计奖,可以说是内外兼修。

 

高品质的产品离不开高水平的人才队伍。截至20189月,威马汽车科技集团的团队规模已经超过2500人,秉承“开放,聚能,内驱,尊重”的核心价值观,构建了多元化的人才结构,会聚了众多来自全球的全产业链人才,分布在德国萨尔州(整车技术研发中心)、美国硅谷(人工智能研究院)、上海(集团总部、设计采购中心、智能网联研发中心)、北京(区域总部及政策研究中心)、成都(全球研发总部)和温州(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

 

与此同时,威马汽车还构建了以用户为核心的新零售渠道网络,开创新4SSpaceStoreStation Spot)模式,已累计签约30家智行合伙人,覆盖北京、上海、广州等近30座一线及新一线城市,将为用户带来更高效和更高品质的用车体验。为方便用户智慧出行,威马还发布了旗下智慧出行品牌“GETnGO即客行”,今后将围绕新能源车辆在全国范围内拓展出行服务,为用户带来“触手可及,即刻出发”的全方位智慧出行体验。(温州日报 记者 李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