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威马首款新能源汽车昨交付计划年内交付一万台
时间:2018-09-29 09:17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发布会现场(王建平/摄)

 

昨晚,威马汽车首款量产纯电动SUV 车型EX5 产品上市交付大会在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举行。首批数百台威马EX5 分别运往北京、上海等全国15城。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说,计划年内交付一万台,明年将交付十万台。

 

3 月28 日,首批EX5 量产车试装下线。4 月20 日,威马汽车EX5 上市预售。此后,EX5 通过在吐鲁番等地极端天气的考验,在黑河、林海雪原等极寒地区完成对三电系统及制动系统的冬季测试,最终于昨天交到车主手中。

 

9 月10 日,EX5 的产品价格公布,其补贴前价格区间为18.65 万元到24.73 万元。以北京地区为例, 按照2018 年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以及地方补贴政策,补贴后售价为11.23万~16.48 万元。此外,威马汽车首批16 家覆盖全国主流市场的智行合伙人门店即将开业。

 

沈晖说,威马是德语WELTMEISTER 的音译,意为“世界冠军”。明年威马汽车还将交付“EX5 Pro”和“EX6”这两款量产车型。

 

威马汽车成立于2015年12 月,是目前国内新造车企业中的“ 独角兽”企业。2016 年11 月23 日,占地约1000 亩的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开工建设,温州成为威马汽车的首个制造基地,这也是国内新造车企业中首个自主建成投产的工业4.0 标准的智能化整车工厂。(温州都市报 记者 朱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