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瓯江口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监察法
时间:2018-08-20 08:35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8月17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邀请温州市纪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叶云仁作《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讲座。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灵昆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管委会纪检监察系统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2018年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这是我国法治建设史和纪检监察工作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监察道路的创制之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举措。监察法的制定,充分体现了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机统一。

  

 

叶云仁围绕廉洁政治、反腐重点、反腐利器等三个方面,对监察法的主要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学习好监察法精神,推动瓯江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管委会上下要认真学习监察法,进一步树立法纪意识,真正做到在思想上敬畏法纪,在行为上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坚决做到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为推动瓯江口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夏泽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