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强队伍建设,提业务水平 瓯江口举行党务干部培训
时间:2018-07-19 08:47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党建工作是基层党组织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关键是从严抓好落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党务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7月18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党务干部培训,邀请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处处长陈爱英为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授课。

 

陈爱英以《党务工作操作实务》为主题,从“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要求”、“党组织的职责和作用”、“经常性的发展党员工作”、“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和“规范党组织的届期制度”五方面着手,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及自身工作经验,从理论到实践,从讲案例到引导学员做题型,语言通俗易懂,讲解深入浅出,同时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加深培训学员对党务工作知识的印象和理解。此次讲课时间虽短,内容却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取得了圆满成功。

 

陈爱英表示,这次来瓯江口感受到了这里的全新面貌,相信党建工作也将会有新发展。要将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规范到每一个支部和每一位党员,要从严、抓好、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过程中,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边学习边思考,并将重要内容和先进做法、经验用文字或照片的形式记录下来,以便深入学习和加以借鉴。此次培训为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明确了思路,提供了理论支撑,提升了业务能力水平,为全面做好基层党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瓯江口的基础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添码加力。

 

瓯江口管委会机关各部门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务工作者,灵昆街道组织委员、组织办全体人员及各党(总)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集团公司、保税物流(投资)公司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共70余人参加培训。(黄茜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