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绿道、停车场、公厕……瓯江口民生实事项目进展如何,市人大常委会“把脉问诊”
时间:2018-07-18 08:44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聚焦群众所想所盼,办好民生实事要事,让瓯江口人牵挂的绿道、公共停车场、公共厕所建设等民生实事项目进行得怎么样了?7月17日,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一行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考察民生实事项目,看进展、督进度、提建议,“把脉问诊”促民生实事项目圆满完成任务。瓯江口管委会总工程师庄小将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

 

 

群众想什么,我们干什么。在今年的温州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532名人大代表通过差额票决的方式,选出了今年市政府要办的10件民生实事。这是我市人民代表大会首次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这10件民生实事涵盖了避灾减灾、环境治理、交通治堵、教育均衡、公共医疗、文化惠民、全民健身、食品安全、养老保障、扶残助残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十个方面。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共涉及承接民生实事具体项目6个,包括垃圾分类和无害化处理、农村厕所改造提升、城市厕所改造提升、停车位建设、城市书房和文化礼堂建设以及绿道建设。

 

 

截至目前,瓯江口辖区内16个垃圾分类点已基本完成,区内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已提前完成年度任务;明确20座农村厕所改造提升方案,10座改造提升工作已开工,其中3座独立式公厕已完工;明确瓯江口新区内5座城市厕所由三类城市厕所改造提升为二类城市厕所,已完成设计方案,即将进场施工;今年计划新增停车位1900个,其中专用停车位1800个,分布于邻里中心、发展大楼、温州外国语学校等处,新增公共停车位100个,分布于温州宏丰公司附近,目前已建成停车位共700个;今年计划新增城市书房1个,已完成设计方案,正在方案比选阶段;计划新增文化礼堂1个,选址叶先村,正进行建设方案设计阶段;计划建设绿道3公里。做高效率、做优项目、做实保障,瓯江口将全力以赴,力争11月底前全面完成各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任务。

 

 

徐育斐一行先后来到绿道项目、公共停车场项目和十里樱花园公厕项目现场,考察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在考察项目的同时,一路行来的风景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徐育斐说,每次来瓯江口都能感受到瓯江口建设的新成效,随着基础设施的完善及重大项目的落地,瓯江口犹如冉冉升起的新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针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徐育斐强调,瓯江口民生实事工作进展良好,项目建设具有一定水准。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扣时间节点,按要求对各项任务加以落实。有关部门单位要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圆满完成。(黄茜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