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全国公路自行车顶级赛事昨开赛温州“青年军团”家门口迎来“开门红”
时间:2018-07-10 14:51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昨天上午,“一鸣杯”2018 年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正式开赛。比赛首日,代表浙江队出战的温籍健儿传来喜讯,男子组的张海奥和女子组的贾思思分获青年组个人计时赛的冠军,特别是在青年组个人计时赛男子30 公里项目上,温籍健儿包揽了前三名,温州“青年军团”在家门口喜迎“开门红”。

 

昨天上午,记者在热身区见到了即将出战的六名浙江队青年组运动员,分别是男子组的张海奥、孙文涛和陈一信,还有女子组的贾思思、徐李丹以及胡纯纯。这批队员都师从温州市自行车队李阳教练。在前几天刚刚结束的省运会场地自行车赛中,由张海奥和贾思思领衔的青年组运动员共为温州代表队夺得了4 金5 银3 铜的佳绩,贾思思还为温州代表队取得了本届省运会的首金。

 

比赛前,男子组的张海奥戴着耳机听着歌。他说,这是第一次在家乡参加这么高规格的比赛,非常兴奋。另一边,18 岁的贾思思和队友们有说有笑。她说,“第一次在家乡参加全国赛,有点紧张,教练叫我拿出在省运会比赛的精气神就好。”

 

中午12 点30 分,张海奥以及队友们陆续出发,青年组个人计时赛分男子30 公里以及女子15 公里。最终,张海奥以39 分44 秒104的成绩排在首位,紧随其后的是温州的孙文涛和陈一信,温籍选手包揽了该项目的前三名。

 

另一边,女子组贾思思的成绩来得有点“波折”,因为只有15 公里,每位选手差不多都在22—23 分钟完赛。领队常月琪一直掐着表帮爱徒算时间,最后她估算贾思思能够夺冠,却被告知只排在第三。不过几分钟后,在裁判组审核后发出的成绩单中,贾思思的成绩排女子组第一,比亚军快了不到一秒。“太幸运了,居然在个人计时赛上快了不到一秒夺冠,家乡就是我的福地。”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贾思思笑得合不拢嘴。

 

对于这样的好成绩,教练李阳也很兴奋,“能够在家门口比赛并且夺冠,没有辜负市民的期望。”

 

7 月9 日,比赛将继续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举行,竞赛项目为成年组团体计时赛,分别为男子100 公里以及女子50 公里。市民可前往观赛。(温州商报 记者 徐家琪/文 潘祝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