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粽叶飘香 和谐邻里 灵昆沙塘村文化礼堂举行包粽子比赛
时间:2018-06-20 09:16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6月15日,为弘扬传统文化,缅怀先贤屈原,进一步继承传统习俗,灵昆街道沙塘村文化礼堂携手结对企业龙湾农业银行举行“粽叶飘香迎端午 和谐幸福邻里情”包粽子比赛。

“预备,开始!”主持人的一声令下,来自沙塘村18个村民小组的60余名参赛选手迅速进入状态,时而弯腰卷叶、填馅,时而起身压实、捆粽,在一双双巧手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粽子。手巧还体现在编蛋袋上,牵线、编线、打结,“阿娒,这个五彩绳要从这里穿进去。”老奶奶慈祥地教年轻一辈编织蛋袋。一个个精致的蛋袋在合作中制作完成,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看,提前感受端午节日喜悦。

 

 

本次比赛,沙塘村文化礼堂与龙湾农业银行联合购置了糯米800余斤,咸鸭蛋3000只,共包粽子6000余个。次日,这些煮熟的粽子和咸鸭蛋分成600份由沙塘村与龙湾农业银行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地送给沙塘村60周岁以上老人、低保户、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并为他们送上浓浓的节日问候。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此次活动将“包粽子”、“编蛋袋”融入到传统节日中,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增强了传统节日氛围,唤起了乡愁,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沙塘村乡村振兴贡献了力量。 (麻晓国 叶慧颖/文 金晓彬/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