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调研瓯江口
时间:2018-06-15 10:09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614日,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来到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先后前往瓯江口规划展示馆、市政基础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现场和威马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园调研指导工作。

 

 

在瓯江口规划展示馆,调研组一行听讲解、看规划,通过图、文、模型、视频等多形式全方位了解了瓯江口的前世今生及美好未来。瓯江口规划展示馆于201110月建成,1128日正式开馆。该馆的建成投用有利于向来访宾客介绍瓯江口城市规划和建设情况,树立瓯江口对外开放的国际化新区形象,是瓯江口新区标志性建筑之一,也是瓯江口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温州目前在建规模最大的地下综合管廊工程——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一期市政工程PPP项目地下综合管廊工程现场,察看项目建设情况。据了解,该工程包含5条综合管廊,全长约13 公里,概算总投资13.8 亿元,20169月开始施工建设,预计2019年完成所有土建及安装工程的施工。该地下管廊的建成,将有效利用地下空间,破解城市道路常开“拉链”等问题,为瓯江口新区的“智慧化”建设提供有力的基础保障。

 

 

在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生产车间,仔细了解生产流程、产量等情况。该园区总占地约1000亩,是一座集智能制造、智慧物流、零部件柔性化配套、自动驾驶试验四大功能的工业4.0数字化工厂。今年328日,首款量产产品EX5正式试装下线,这是“温州智造”的首台整车产品,于4月份正式亮相北京车展接受大众预订。下半年,温州市民就能将本土制造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开回家。

 

温州市副市长郑朝阳,瓯江口管委会主任姜增尧、常务副主任郑俊等参加调研。(黄茜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