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区创业 > 产业新声
考察周边保税物流区建设 瓯江口加快推动温州保税物流发展
时间:2018-05-31 11:03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5月24-25日,瓯江口管委会副主任谢作雄协同温州海关副关长朱家泽、温州经开区海关关长鲍存建前往宁波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梅山保税港区)、浙江电子口岸、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杭州出口加工区)进行考察学习。温州现代保税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与考察。

        5月24日,在宁波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梅山保税港区),考察组一行考察了汽车平行进口业务、进口商品展示直销中心,并参观了宁波梅山国际物流产业集聚区展示厅。据了解,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是浙江省唯一的平行汽车进口口岸,现年进口汽车整车超过5000台,进口货值超过20亿元人民币。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宁波梅山国际物流产业集聚区口岸事务管理局局长童彬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宁波梅山国际物流产业集聚区的基本情况和业务发展现状。双方就运营管理、项目招商、汽车平行进口业务、保税展示交易、类金融板块及相关扶持政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5月25日,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浙江电子口岸和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杭州出口加工区)。浙江电子口岸陈坚总监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跨境电商通关服务平台的相关建设情况,双方就跨境电商业务、保税展示业务及B2C保税进出口模式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在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杭州出口加工区),考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综合试验区整体的业务运作模式,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还就跨境电商通关便利化、保税展示交易及相关扶持政策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对相关运作细节进行了详细咨询,收获良多。

此次考察学习,既开阔了视野、认识到了差距,又深受启发,增强了发展信心,拓宽了发展思路。相关单位表示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加强日常沟通交流,不断提升保税中心通关便利化水平,加快推动温州保税物流业的发展。(张立文、史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