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保税物流中心成对外开放新平台 进出口业务量猛增 企业资金压力不增
时间:2018-05-21 09:23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昨日,温州海关召开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介绍温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以下简称B保)封关运作一周年情况。据了解,温州B保自2017年3月16日封关运营以来,业务迅猛发展,进出货运量已高达1.55万吨,货值1.64亿元,成为温州对外开放新平台、招商引资新名片。而进入2018年,B保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今年1~4月进出货运量6667吨,货值9968万元。

 

根据海关部门2017年12月份的统计数据,B保进出口总额2167.9万美元,在全国45个已获批运营的保税物流中心中排名22位。截止至2018年4月底,仓库入驻率占总仓库面积77.83%,共转入、转出货物868票,主要商品为酒类、服装、日用品、原材料等,进出口总额3740.24万美元,其中今年1-4月份进出口总额为1572.34万美元,在全国55个保税物流中心中排名24位(1-3月份全国新增保税物流中心10个)。

 

 

据了解,企业入驻温州保税物流中心(B)将在进出口通关上将享受到两大便利:一是降低进口企业资金成本和物流成本,企业从境外进口的货物可根据实际需要存放在保税物流中心内,暂不缴纳进口关税和代征增值税、消费税等,待完成报关后再缴纳相应税款。二是加快出口企业资金周转,保税物流中心适用入仓即退税政策,出口货物入中心即可申请退税,以此加快企业资金流转。

 

B保的业务量激增还得益于保税仓全程无纸化通关作业、卡口智能验放批次进出、集中申报作业模式。今年1~4月,温州B保共为企业缓解资金压力1000余万元,大大节约了企业人力和通关成本。(温州晚报 记者 胡晚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