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威马汽车售价公布 补贴后9.9万—21.63万元
时间:2018-04-26 08:44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3 个车型 6 个配置、补贴后售价 9.9 万—21.63 万元……近日,威马正式公布旗下首款量产车EX5的具体配置与售价,目前已正式接受预订,计划下半年全面交付,这意味着下半年就能开上真正温州制造的新能源汽车了。

 

据介绍,威马此次发布了 EX5EX5500EX5 400EX5 300)以 EX5 ProEX5 Pro 400 以及 EX5 Pro 500)两大系列,其中 Ex5 Pro 是联合德国超跑品牌 Is[1]dera 共同完成,补贴后售价为 11.23 万—21.63 万元。威马还发布了针对出行服务商的合作版本:EX5 出行合作版,补贴后的售价为 9.9 万元。威马此次公布的售价打破了新造车企业普遍补贴后 20 万元起步的规律。

 

威马 EX5 还公布了不少让人眼前一亮的“黑科技”配置:包括业内首创的人脸识别、成长式动态桌面、语音交互、全维度慧眼识车、情感化车外互动、场景式能量管理、互动式车窗投影等,还有低于0.3的风阻系数、隐藏门把手、贯穿式尾灯、NAPPA座椅以及由 Living IDLiving FlowLiving Mate组成的一整套生态体系,而这些配置为EX5不同车型的标配。

 

另外,全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78×1836×1665mm,轴距 2703mm,在同级别车里面轴距长度占优势。动力方面,EX5 配备一台最大功率125千瓦的电动机;在续航方面,60 公里/小时等速续航里程可达 600公里,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450公里。

 

不同系列之间目前最大的区别在于续航里程。EX5 300EX5 400 以及 EX5 500三款车型的续航里程分别为 380+公里、500+公里以及 600+公里。EX5 Pro 400EX5 Pro 500两款车型的续航分别为500+公里、600+公里。

 

随价格与配置一起正式亮相的,还有威马的线上预订系统。记者看到,登录预订系统,目前用户可以自由选配电池容量、外观、内饰。据介绍,在实际购车时,这些选配信息仍能进行增减与修改,实现C2M定制生产。从预订系统来看,目前威马车辆的起售价格仅 ,其 300km400km460km的续航里程,起售官方价格分别为 17.98 万、19.98 万及 22.48万元。5 种外观颜色与 2 种内饰配色并不影响售价,订金统一为3000元。

 

作为纯电动的新能源汽车,购买威马还可以享受新能源补贴,包括国家补贴与地方补贴。记者查询今年2月四部委联发的《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以及去年 6 月温州正式发布的《关于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若干意见》了解到,温州地区用户购买威马汽车,地补标准给予 10.5 的配套补助,国家和地方财政补助总额最高不超过车辆销售价格的50%。以此计算,温州用户购买威马按车型不同,可以享受总计 6.75 万—7.5 万元不等的补贴优惠。(温州商报 记者 刘海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