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量身定制!独一无二!瓯江口城市家具精心雕琢每一个细节
时间:2018-04-23 09:32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位于温州城市之东,瓯江入海口处,规划面积330平方公里,包括瓯江口新区、乐清市、洞头区部分区域。其中瓯江口新区一期24平方公里为核心区,主打“精装修”,用“城市家具”精心雕琢城市的每一个细节。不论是路灯、公交站台、公共座椅,还是垃圾箱、地下井盖,都有鲜明的瓯江口特色,别有一种风味。

 

(logo图)

 

在瓯江口园区内的每件“家具”上,都有这样一个标志的身影。

瓯江口logo以瓯江口新区版图形状作为原型,蕴含海鸥和浪花的意象,配以清新的蓝绿色泽,呈现简约的现代感。这样一个简约而又有特色的形象标识,是瓯江口新区展示形象的专用logo,简洁明了的向世界亮出了自己的“名片”。

 

(路灯)

瓯江口的路灯有水滴形、海浪形、大弧形等多种样式。尤其是水滴形路灯,具有鲜明的瓯江口特色,“瓯江口人”远远地看到这个路灯,就知道,家到了!

 

(指路牌)

 

多向指示,中英结合,还有指北针定位。蓝灰相间的道路指示牌为行人指明方向,分不清东西南北的小路痴们再也不用形容自己是在“一朵云”下面啦!

 

(樱花园主题座椅)

 

春风至,十里樱花肆意开。

 

在瓯江口十里樱花园里,衬托着美丽樱花的还有随处可见的樱花主题座椅、景观设施等。它们是樱花长廊里别样的风景!

 

(垃圾箱)

 

身披彩衣,脚踏大地,不论风吹、雨淋与日晒,依然静静伫立。

 

瓯江口的垃圾箱种类繁多,形态各异,特色鲜明,遍布这片热土的各个角落,期待吸引行人的注意。

 

 

(其他)

还有公交站台、地面的井盖、城市信息服务亭、城市护栏等等,都是精心设计,原创出品。

 

这些“城市家具”是瓯江口“高颜值”打造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一项设计,每一件“家具”都是“量身定制”,都有着独一无二的“瓯江口style”,精心雕琢着城市的每一个细节。有闲余时光,欢迎前来游玩,逛逛新月公园,走走樱花大道,看看这座城市的风情面貌。白茶清欢无别事,我在等风也在等你。(文:黄茜琪 图:王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