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迈出营商环境建设步伐,瓯江口市场监管分局这样干!
时间:2018-03-09 14:52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近日,瓯江口市场监管分局紧扣上级相关会议精神,以进一步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目标,以服务企业和民生需求为导向,吹响行动“集结号”,打出系列“组合拳”,坚定迈出市场监管领域营商环境建设步伐。

 

动员部署,思想行动齐统一

 

瓯江口市场监管分局在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及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动员大会之后,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组织全体人员召开分局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营造优良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在思想和行动上将上级精神落实到位,认真贯彻落实“深化改革优环境”十一条措施;在登记注册上,要以“最多跑一次”为突破口,进一步优化、简化办事流程,充分发挥“互联网+审批”的优势,做到精准服务,提升审批效率,助力经济发展;在监管执法上,要进一步深化“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执法,科学制定涉企检查计划,规范执法行为,加强部门联动,做到“阳光执法”;在民生保障上,要着眼解决现实需求,加强市场消费环境建设,推动餐饮服务单位升级和健康发展,推进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做好食药安全维序,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

 

明确重点,服务监管同协调

 

围绕市委“营商环境提升年”决策部署,该局根据瓯江口实际,明确“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持续优化“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在准入环境方面,打造窗口标兵形象,突出“证照分离、多证合一”工作成效,做实做优“最多跑一次”改革;在竞争环境方面,查处无证无照、虚假广告和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加强食品、保健品、化妆品、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及时清理僵尸企业和公开信用异常名录,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环境;在消费环境方面,推进放心消费“示范餐饮双千双百提升工程”,创建“放心消费示范街”,充分发挥消费维权服务站维权关口前移作用,打响“放心消费在瓯江口”品牌,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履职承诺,责任到人严监督

 

以营商环境提升年为重要契机,该局重申铁军要求,再敲纪律警钟,持续深化工作作风整肃,努力打造一支“风清气正劲足实干”的专业队伍。抓队伍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体干部职工警惕廉政“高压线”,杜绝廉政“擦边球”。抓干部能力提升,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同时,加强创新能力建设,从监管机制、服务模式、助推方法等方面入手,主动探索、锐意创新,努力在队伍专业化锻炼和法治建设上有新气象。抓从严考核监督,完善考核制度,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对照“执纪监督治怠政九条措施”强化执纪问责力度;加强内外部双向监督,畅通社会监督渠道,积极接受“两代表一委员”、市民监督团、媒体和社会各界监督。

 

该局全体干部职工还对照《损害营商环境行为自查表》内容,逐项自我检查、举一反三、如实报告,并签订个人承诺书,在优化营商建设活动中当好维序“主力军”、基层“服务员”。(陈佩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