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瓯江口召开2017年度述政会议
时间:2018-02-06 09:46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2月2日,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召开2017年度述政大会,20位部门和管理单位“一把手”上台进行述政汇报,展示2017年度主要工作成效,亮出2018年度工作举措,并接受现场点评与评议。

 

 

管委会主任姜增尧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任郑俊,副主任谢作雄、彭建锦、周舟、黄少燕,总工程师庄小将,纪委书记吕子山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对各自分管部门的述政报告作逐一点评。

 

回顾2017年,瓯江口发展指标继续攀升,全年实现工业增加值2.82亿元,完成高新技术产业投资24.21亿元;引进外资4500万美元,增速位居全市第一;全年共招引项目26个,总投资规模达115亿元;首个房地产项目开工建设,配套医疗、教育、综合服务等功能性项目进展迅速;南堤滨水休闲带、十里樱花园等城市综合景观形象逐步显现,环境治理打造取得突破。

 

 

姜增尧指出,2017年,管委会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有力开创了瓯江口发展新局面。新的一年,大家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始终牢记使命,继续发扬担当精神和务实的作风,积极作为,扎实工作,围绕打造温州东部“产城融合”的标杆新区的目标要求,再创佳绩。

 

姜增尧强调,瓯江口的发展正处于逐步提升完善的阶段,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差距、找准短板,改进工作方法,围绕提效率、抓精准、追目标,依托自身优势资源,抓住发展机遇,以“量体裁衣”的理念,谋划工作新高度,干出发展新速度,全力以赴抓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姜增尧要求,新的一年里,瓯江口要实现新动能培育的“新”突破,扩大已落地开工建设项目的带动效应,着力招引上下游配套产业,积极争取招引5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再创新区产业投资规模、项目质量两大指标新高度;要在打造标杆城区的目标上展现“新”颜值,全面加快推进市政基础“五张网”、重大交通工程和综合景观环境工程建设,同步跟进智慧城市系统运用,强化精致建设、精致管理;要完善功能性配套项目,体现“新”成果,围绕补足城市功能服务配套短板,提升文教卫体资源供给,支撑人口导入和企业生产生活需求;要建设队伍传帮带体系,彰显“新”作为,逐步打造人才梯队,积极构建上下联动的责任传导机制,深化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效能;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体现“新”气象,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夯实基础保障,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水平。(夏泽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