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慰问老人送温暖,温州外国语学校瓯江口校区学生开展义工活动
时间:2018-02-23 15:58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爷爷奶奶, 新年好!”2月23日,灵昆街道敬老院内热闹非凡。为了培养孩子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温州外国语学校瓯江口新校的9名灵昆籍学生及部分家长趁着寒假,自发来到敬老院开展“慰问老人送温暖”的义工活动。

 

 

上午八点多,一走进敬老院,同学们给老人们送上了新年祝福和美好祝愿,并将西点、红枣、八宝粥等慰问品送到老人手中。随后,同学们便立即分组行动,细致地帮助老人叠被子、擦玻璃、收拾桌子、整理内务。有的打扫庭院,清理垃圾;有的边和老人聊天边帮老人揉揉肩、捶捶背,向老人们讲述自己的学习生活。同学们纯真的话语,贴心的安慰,令老人们的脸上乐开了花。

 

此次义工活动,不仅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欢乐,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既懂得了关爱老人、帮助老人的社会美德,又增强了孩子们尊老爱老的意识,锻炼了他们与人沟通和社会实践的能力。(金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