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共贺新春,共谋发展,瓯江口召开新春座谈会
时间:2018-02-23 08:38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月22日,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召开新春座谈会,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班子成员、灵昆街道、瓯江口集团公司、投资公司(保税物流)党政主要负责人欢聚一堂共贺新春、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过去的一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紧盯打造“东方时尚岛、海上新温州”产城融合新区的发展战略目标,经济发展质量全面跃升,五水共治攻坚全面取胜,小城镇综合治理全面告捷,树立招大引强、市政建设、环境打造、城市品质开发新标杆,狠抓招商引资、助企服务、平台构筑和自身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绩,瓯江口形象获得大提升。2018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在产业引进培育壮大、城市建设“大建大美”、发展成果惠及民众等领域持续发力,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就,打造温州东部“产城融合”标杆新区。

 

座谈会上,有关职能部门单位围绕2018年有效投资工作、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精致城市建设、大建大美等方面畅谈如何精准发力,共创新发展。瓯江口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提出想法与建议,为瓯江口在新时代书写新篇章出谋划策。

 

在听取与会人员交流发言后,瓯江口管委会主任姜增尧表示,此次会议就如何落实2018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再思考、再聚焦,对重点和亮点工作进行了再次梳理,新一年在落实过程中要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姜增尧指出,新一年要抓牢经济指标,把握投资盘子,使各项工作紧跟新时期新要求,确保实现开门红。要紧扣“4+1”考核新要求,聚焦、做深、做细,列出计划表和月度推进图,紧盯各项工作实施进度,聚焦主业,确保在谈大项目及时落地,已明确的项目要尽早开工,补齐考核要求短板。

 

姜增尧强调,随着77省道和瓯江南口大桥的通车,瓯江口逐渐成为全市的关注点。2018年,在大项目落地、市级考核和新动能培育等方面应加大工作力度;从新区发展、基础组织建设、乡村振兴计划等方面,挖掘、提炼鼓舞人心的瓯江口精神,打造有影响力的文化氛围;在招商引资中要聚才招才,提前挖掘人才资源,将人才的隐性因素转变为显性因素。

 

就如何推动灵昆街道协同发展,姜增尧强调,要展开村庄规划;结合乡村振兴规划打造亮点,既改善环境,又提升信心,带动群众积极性;要围绕基层组织建设提升集体经济,抓好产业扶持;将民宿和旅游产业相结合,打造特色,带动经济发展,富裕百姓。

 

姜增尧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围绕年度工作任务和考核新要求协同作战。集团公司和上海建工在项目建设中要统筹兼顾,形成合力;土地指标、项目前期、审批、征地、拆迁要探索形成链条;纪检建设、平安建设、组织建设、考核要求要按新时代新要求同向发力;城市管理在新一年中要体现新要求,狠抓落实,强化管理。(黄茜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