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瓯江口开展春节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检查
时间:2018-02-14 12:03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2月13日上午,瓯江口管委会副主任周舟带队前往辖区农贸市场、超市、农家乐、码头、烟花爆竹销售点、液化气销售点等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大检查。

 

在北段轮渡码头,周舟一行详细询问了春节期间安全措施部署情况,要求加大管控力度,提高轮船驾驶员及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在农家乐,检查组认真观看了“阳光厨房”显示屏,实地查看了厨房、洗碗间等卫生情况,详细了解了餐厅进货渠道、食材保存时间等情况;在超市,检查组就商品进货渠道、货源储备、食品安全日常管理、消防安全日常管理等方面向负责人进行了仔细了解;在沙塘农贸市场,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春节市场物资供应、环境卫生、商品进货渠道和销售等情况。

 

周舟强调,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品采购、加工烹饪、餐具清洗等关键环节,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春节期间超市是人员密集场所,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加强对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时刻保持疏散通道安全畅通,同时要切实把好食品安全关口,为市民提供质量可靠的商品;农贸市场要进一步强化管理,加强检测,维护好食品安全和市场稳定;加油站和烟花爆竹销售点要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断加强和巩固安全生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周舟强调,安全无小事,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密监测、及时应对,始终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确保集聚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陈佩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