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温州中学国际部 落户外国语学校
时间:2018-12-28 16:03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两校携手,共育英才。温州中学与温州外国语学校昨签署合作备忘录,温中国际部(温外高中部)挂牌成立。今后,温州外国语学校将增设高中部,联合温州中学共同办学。该高中部将于 2019年秋季启动招生,招生范围以市区为主,面向全市招收初中毕业生,招生规模为6个班。

 

温州中学和温州外国语学校,一个公办,一个民办;一个高中,一个初中;一个是百年名校,一个有20多年办学历史。然而,两校却有着相似的文化基因和高度契合的育人目标 — —为培养走向世界、具有高尚人格、追求真理的创新型人才奠基。

 

温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两校“强强联手”开办国际部,是我市加快优质高中建设的重大举措和大胆尝试,也是两校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现实需要。根据合作备忘录, “温外”高中部将增挂“温州中学国际部”校牌,采用国际教育班和普高特色班“双轨制”办学模式。招生模式为自主招生和中考择优录取。

 

据悉,首招6个班中,国际教育班招收 2个班,普高特色班招收 4个班。课程设置上,国际教育班主修普通高中课程和国际融合课程,辅修课程为德语、日语、意大利语等小语种课程,及领导力、批判性思维等素质课程。普高特色班除普通高中课程外,还将融合初高中衔接、外语特色、理科特长和全球视野等课程。师资方面, “温外”将选送教师到温中跟岗锻炼,温中也会选派骨干教师到“温外”支教。另外, “温外”还将面向全国招聘特色教师,面向全球招聘外籍教师或具有国际教育背景的双语教师(国际课程教师)。

 

据悉,温州外国语学校坚持“外语见长、文理并重、全面发展、走向世界”的办学理念,积极开展国际交流活动。2017年 9月,该校搬迁至瓯江口,新校区占地 205亩,建筑面积 11万平方米,设计规模为 90个班级。(记者 潘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