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灵昆街道开展“119”消防宣传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8-11-13 08:54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11月9日,在第27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灵昆街道开展了以“全面参与消防,打好百日攻坚战”为主题的一系列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社会防控火灾能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活动一:消防逃生应急演练

 

随着一声刺耳警报铃声,灵昆一小全校1000余名师生迅速停下手中的一切活动,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下,用毛巾、衣物等捂住口鼻,按照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从教室疏散到学校操场。随后,消防员给师生们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师生们认真观看了现场灭火器使用演示,部分师生还现场参与了灭火操作。整个消防演练过程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火灾的具体危害,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意识,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活动二:参观消防体验馆

 

上午10时,消防员带领创智幼儿园的50余名师生来到了消防体验馆。该馆位于北段文化宫,师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通过布展图片、视频资料以及场景模拟等方式,体验了火灾逃生、模拟灭火器演示、应急器材展示、消防知识展板等四大板块内容,在较短时间内掌握了不少消防防灾知识。此次消防体验之旅使消防安全意识在每个小朋友心里扎根,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目的。

 

 

活动三:“ 119”主题宣传活动

 

灵昆街道组织平安办、消防站等相关部门开展“119”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消防志愿者热情地向来往群众讲解家庭防火、器材使用、正确报警等知识,向广大群众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宣传单、并鼓励群众“一人带动一家”,共同关注消防安全,为创建平安、和谐“大家庭”贡献一份力量。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了宣传资料500余份,展出悬挂宣传横幅10余块,接受咨询70人次,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119”消防宣传日系列活动的开展,达到了较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效果,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消防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的能力,提升了群众消防知识知晓率,使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深入人心,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大家坚实基础,为创建“平安灵昆”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周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