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温州的城市和投资环境让我很心动
时间:2018-10-19 09:48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听了温州接下来的产业布局和规划,了解到温州推出的这一系列营商环境提升措施,让我很心动。”在昨天举行的温州城市和投资环境推介会上,丽水市台州商会常务副会长、浙江华电电力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方元发出这样的感慨。

 

据悉,本次推介会邀请到全国工商联企业家参访团和省内企业家参访团成员,浙南产业产业集聚区、浙南科技城的相关负责人作了重点招商领域推介。

 

推介会后,参访团成员分别来到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以及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规划展示馆进行实地考察。

 

在威马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车间里,各种高新自动化生产设备让参访团成员赞誉连连,并且对相关的智能应用技术频频发问,而现场的工程技术人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规划展示馆,参访团成员们看到这里如何从滩涂地逐渐成为滨海产业新城的发展进程,详细而清晰的产业规划和提质提速的发展进度也让参访团成员眼前一亮。

 

“听了推介,我感觉温州政府对民营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非常大。”金方元告诉记者,尤其让他注意的是温州选派5400多名营商专员联系企业开展全程代办,实行“店小二”式的全程代办、 “经理人”式的全程跟进、 “监护人”式的全程保护等措施。 “这些措施值得学习,对我们企业来说,政府部门能一对一进行服务,体现了担当和责任,对民营经济的发展是很有帮助的。”他说,在他看来温州是民营经济的先发地,对市场经济发展的探索和创新一直是他关注和希望学习的。

 

“温州和台州是邻居,但在民营经济发展领域,温州一直是台州的‘老大哥’。”嘉兴市台州商会执行会长、嘉兴市科元通讯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功元回顾这几天的考察也深有感触。从上世纪 80年代至今,他经常会因为业务往来来到温州,在他看来,温州是几年一次大变样。“一直以来,温州是最善于抢抓先机,抢先发展的,听了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规划,让我感觉温州又抢先了一步。”他说,尤其是接下来温州在智能装备产业、新能源汽车、激光光电产业等五大战略新产业的锁定和培育,发展的潜力很大,会给周边地区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不过,他也提到温州需要在高速发展的道路上兼顾城市的宜居性,尤其是新区的打造和区块的拓展上,还需要加快生活配套设施和环境美化、优化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