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南引桥首个墩柱顺利浇筑完成
时间:2018-10-12 09:58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近日,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南引桥首个墩柱顺利浇筑完成。

 

 

此次完成的S27-R1#墩柱为花瓶墩,位处于南引桥高速的分离段,共有5节,高25.873米,钢筋用量75.3吨,混凝土用量433立方米。

 

打造品质工程:

 

 


质量

 

由于墩柱保护层厚度设计要求高,为了严格控制保护层厚度,在模板安装过程中采用加装锚锥的方式,增强了模板的稳固性和模板定位的准确性。这一措施有效地将保护层厚度控制在了设计要求之内。由于温州夏季炎热,造成混凝土温度过高,严重影响混凝土质量。为此,项目部采用了一系列措施控制混土温度。

 

 

1、采用加冰的方式降低搅拌用水温度;

 

2、料仓安装雾炮降低骨料温度;

 

3、罐车罐体进行包裹隔热;

 

4、入模前对混凝土温度进行检测。这一系列措施有效地降低了混凝土温度,保证了墩柱的浇筑质量。

 

打造平安工地:

 

 


安全

 

在墩柱的施工过程中,我们将房建中使用的电动升降吊篮,应用在了墩身模板拆除及后续养护的施工中,在提高了施工效率的同时,让作业变得更加安全可靠,保证了产业工人的生命安全。这一举措成为了墩柱施工中的亮点,并推广到全线学习使用。

 

据悉,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南引桥线路长度为2603米,分为合并段和分离段,其中合并段长度为1050米,分离段长度为1553米。共计墩柱205个,有框架门式墩、花瓶墩、柱式墩三种结构。由于引桥合并段为上下双层,所以墩柱结构复杂,高度较高,节数较多,其中最高的墩柱高达55.42米,相当于19层楼高。

 

 

南引桥首个墩柱的成功浇筑,为后续的墩身施工,提供了参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