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半小时从瓯江口到状元岙国际码头 77省道延伸线争取春节前通车
时间:2018-01-08 16:12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记者近日从市交通局了解到,过去一年,我市多个交通项目建成。其中包括228国道龙湾海滨段高架(滨海大道工程北段)、77省道延伸线龙湾至洞头段疏港公路、223省道永嘉福佑至沙头段改建工程等。

 

228国道龙湾海滨段高架

有望上半年通车,缓解东部交通压力

 

228国道龙湾海滨段高架北连瓯江南口大桥,南接瓯海大道机场互通枢纽,终点设在龙湾国际机场西侧,全长2.505公里。该工程于去年11月份完工,今年上半年有望通车。

该项目通车后,往东可到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往西可到温州市区,往北5分钟可到灵昆、不久的将来15分钟可到乐清,往南可到瑞安。该项目将缓解东部交通压力,加强与瓯江产业集聚区间联系,且与瓯江南口大桥共同形成灵昆岛与内陆快速连接通道。

 

77省道延伸线龙湾至洞头疏港公路

争取春节前通车,洞头告别没有省道的历史

 

77省道延伸线龙湾至洞头疏港公路起点为龙湾上岙,往东过灵昆大桥,经霓屿岛、状元岙岛,终点为状元岙深水港区,主线长约36.7公里。主线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连接线长3.727公里,按双车道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

该项目已于去年底建成,争取春节前通车。通车后,从瓯江口到状元岙国际码头,只需半小时车程,洞头将告别没有省道的历史。

 

223省道永嘉福佑至沙头段

已具备通车条件,意味着永嘉段提升完成

 

223省道永嘉福佑至沙头段主线起点为福佑,经鲤溪、下家岙、岩头、西岸、岭下,终点为沙头镇九丈村,长约23.7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同步建设雁楠公路接线约0.5公里。

该项目于去年12月底建成,已具备通车条件。这也意味着,作为永嘉城乡接合主要干道、永嘉楠溪江旅游主要通道的223省道永嘉段已全部完成改建提升。(温州都市报 记者 夏忠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