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比学赶超”活动观摩团走进5个功能区 百花齐放亮点多 比拼学习互赶超
时间:2018-01-04 15:01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

 

亮点项目:中国中车温州轨道交通车辆修造基地

 

 

组为平台的生产基地,填补了温州市乃至浙江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的空白。

 

作为温州轨道交通车辆的制造和维修基地,“中车”项目将大大提高温州市轨道交通运营效率和质量,降低运营成本和风险,为温州市域轨道交通的健康运行提供了重要支撑。市发改委副主任金浩说:“这个项目的引进,结束了温州没有机车制造的历史。项目一期在今年上半年可以投运。将来,这里制造的车辆将走出温州,走向全国。”

 

特色工作:城市基础设施精致建设“样板”工程

 

 

以瓯江口新区一期市政工程PPP项目为主体的城市基础设施精致建设“样板”工程,实施五大“样板”管控引领项目。包括组织市政道路“样板路”、综合管廊“样板段”、绿化景观“样板区”、桥梁文化“样板桥”、城市家具“样板件”等项目载体。该项目将打造城市市政建设质量精品和建设速度标杆工程,形成瓯江口新区城市基础设施“一体谋划、一体打造”的建设模式特色和“样板”先行示范引领的建设管理特色。

 

据悉,市政样板路、绿化景观样板区,城市家具样板件、市政综合管廊样板段建设都已于去年8月基本完成,桥梁文化样板桥已完成主体结构和桥梁景观方案设计,计划今年完成景观

装饰。

 

各界点评:

 

市党代表、温州生物材料研究所副研究员石长灿在听完中国中车温州轨道交通车辆修造基地项目的介绍后,连连点赞,他表示:“这个项目有力促进了温州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就业的同时,更带动了我市制造业产业链的发展。”在城市基础设施精致建设“样板”工程的展示区现场,市人大代表、温州越人律师事务所主任童洪锡用了“规划理念先进”“设施周全完善”来评价,“如果这样一个样板工程能成为未来温州市区发展的缩影,那么城市将变得更加漂亮。”他还点赞项目选择了一条“引资借力”的好路径,把社会资本引入城市基础设

施建设。“从整体来看,项目的基础设施集时尚、实用于一体,是提高城市档次品位的有效助力器。”(温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