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77省道延伸线计划春节前通车,道路北侧将打造休闲生态绿色廊道,成为瓯江夜游的亮点之一
时间:2018-01-29 16:14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日前,瓯江口管委会主任姜增尧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77省道景观设计方案,要求重点将该条省道北侧打造成集休闲和生态为一体的绿色廊道,成为温州瓯江两岸夜游的一个亮点。

 

未来的77省道不仅仅是一条交通枢纽了,更是市民休闲旅游的好去处。这样的画面将很快变为现实。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负责人介绍:灵昆段大拆大整之后,如何大建大美,这里是瓯江沿线末端,我们初步设计是作为77省道的辅助,作为景观功能,使得77省道不仅是交通枢纽,更是一道夜游风景线,融入瓯江沿线开发,成为两线三片的亮点。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77省道灵昆段北侧景观绿化工程” 位于瓯江口产业集聚区77省道灵昆段北侧,工程投资费用约11.5亿元,其中工程费用约2.8亿元,总用地面积约为52万平方米(折合约789.98亩)。

 

据了解,77省道北侧自灵昆大桥以东山体至市政养护基地的景观设计拟划分为城市门户区、健康休闲区、飞鸟观光区、生态科普区、生态游憩区以及绿岛景观区等六个区块,主要设计有广场、步行街、自行车道、山体游步道、垂钓平台等。该景观设计方案计划于今年年底开工,目前景观设计方案、工可都已通过,接下去准备报发改部门。

 

 

据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77省道延伸线第一标段(灵昆大桥及接线)、第二标段(灵昆岛路段)已建设验收完成投入运营;第七标段(洞头峡跨海特大桥)已于2016年初投入运营;第三标段(灵霓海堤标段)、四标段(灵霓海堤标段及部分霓屿路基标段)已经完成交工验收并投入使用;第五标段路、第六标段已基本完成。

 

去年10月温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推进“两线三片”开发建设动员大会,全面打响“两线三片”开发建设攻坚战。今年,江心屿景观改造提升工程、龙湾区瓯江标准海塘提升改造工程、瓯江路延伸工程(浙南科技城段)、瓯江口大道东段(南口大桥至雁鸣路)绿化景观工程等工程将陆续开工。(温州晚报 王乐乐 通讯员 夏泽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