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市考核组来瓯江口考核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时间:2018-01-17 15:38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根据温州市委统一部署,1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志恒率队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会上,瓯江口管委会主任姜增尧汇报了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

 

  2017年以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党委强化党委主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建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清单和责任清单,狠抓正风肃纪,机关党风政风持续改进,职能权力运用更加规范,以“强责敢担,提质增效”作风建设系列活动为载体,深化专项治理,平台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为民惠民实事有效落实。同时,瓯江口管委会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完善格局,夯实阵地和机制,意识形态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听取汇报后,宋志恒充分肯定了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工作。他认为,在一张白纸上绘蓝图的瓯江口,2017年在招商引资、工程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成效,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工作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明显。

 

  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层层抓落实,强化对基层干部队伍的管理和监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树立勇于担当的精神,切实强化基层组织战斗力。持续狠抓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和腐败问题反弹回潮。进一步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纪检作用,推进纪检工作向纵深发展。积极主动宣传党的政策主张,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

 

  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牢抓实主体责任,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主要领导要敢抓敢管,班子成员要各负其责,重视做好谈话提醒工作,做到抓早抓小,通过加强政治建设,带动引领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同步提升;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提升干部执行力和服务效率,守住底线,划清界限,抓紧抓牢制度的笼子,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树立瓯江口服务样板;要全力支持纪委工作,建设一支善于发现问题、敢于动真碰硬的纪检队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要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和话语权,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拓展意识形态阵地,建好用好精神家园,加强网络信息管理,努力营造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推动瓯江口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由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陈君身主持,管委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夏泽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