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瓯江口积极探索沙塘农贸市场专业化管理合作新模式
时间:2018-01-12 09:38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近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市场监管分局、温州菜篮子集团有限公司、沙塘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在沙塘村办公楼会议室签订创新合作协议,三方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积极探索全新的农贸市场专业化管理合作模式。

 

此次三方合作的项目为沙塘综合农贸市场,该市场位于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灵昆街道沙塘村,面积3333平方米,摊位149个,是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唯一的农贸市场,除了为本地居民提供肉食禽蛋等各类农副产品外,自产自销的产品还吸引了很多洞头区、龙湾永强和状元等地群众来购买。根据农贸市场改造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和沙塘农贸市场实际情况,瓯江口市场监管局以打造精品民生工程为目标,牵头开展相关工作,2016年顺利完成沙塘农贸市场改造提升。

 

 

2017年瓯江口市场监管分局把全面推行标准化管理,提高市场科学监管水平作为改造升级工作的重点,对照标准、完善机制、规范管理、努力探索,多次与温州菜篮子集团有限公司、沙塘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对接沟通,积极探索全新的农贸市场专业化管理合作模式。此次合作,灵昆街道沙塘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作为市场的运营主体与温州菜篮子集团有限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温州菜篮子集团有限公司以“结对帮扶”的形式向灵昆街道沙塘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提供专业化的现代化市场建设咨询服务,并授予沙塘农贸市场为“现代菜篮子结对帮扶市场”,纳入现代菜篮子发展体系,与瓯江口市场监管局共同对沙塘农贸市场进行专业化扶持,瓯江口市场监管分局作为政府市场监管主管部门对沙塘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实行行业监管及政策支持。

 

下一步,合作三方将本着“诚实、守信、公平、开放”的原则,以让市民真正拥有获得感为前提,履行各自的责任和义务,力促市场硬件设施软件管理“双提升”,努力实现“互惠互利、持续共赢”的目标。(陈佩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