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市委宣传部重点工作专项督查组赴瓯江口督查工作
时间:2017-09-30 16:40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进一步夯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有效督促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落实,9月29日,温州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叶朝胜带队来到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督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展情况及宣传系统比学赶超活动筹备情况。瓯江口管委会组宣部主要负责人、灵昆街道相关负责人等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以“孝”为主题的海思文化礼堂和海思文化广场督查。在文化礼堂建设过程中,瓯江口管委会坚持“一堂多能、一室多用”的原则,将其与美丽灵昆建设、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农家书屋和农村公共文化等建设规划相融合。目前辖区内已建成6家文化礼堂,其中省级文化礼堂2家、市级文化礼堂4家,普惠农村群众约1.6万人,均实行常态化管理和使用机制,确保场地有管理、活动有主题、村民有参与,力促文化大繁荣。

 

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灵昆一小查看德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项目。据了解,灵昆一小积极开展“迷彩红领巾·军营小士兵”、“发扬长征精神争当海霞好少年”等形式新颖、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德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通过活动的形式深入学生们的心中。

 

 

在温州宏丰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督查组一行了解了该公司的基本情况和文化创建情况。该公司自今年上半年整体迁入瓯江口园区后,一边抓紧生产建设的同时,一边积极进行企业文化俱乐部的建设。目前,职工图书馆、宏丰影院、车间文化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企业党建等的建设正在陆续进行中。

 

最后,督查组一行来到了瓯江口规划展示馆和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现场,了解了瓯江口的前世、今生和未来,领略智慧城市建设风采。

 

 

督查组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对瓯江口全力推进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稳固落实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管委会相关部门单位将积极整改落实,力促文化大繁荣,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黄茜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