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市、区人大代表体验瓯江口“最多跑一次”成效
时间:2017-09-30 16:38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最多跑一次”推进如何,改革效果如何?9月29日下午,灵昆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市、区人大代表10余人来到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专项体验瓯江口“最多跑一次”落实情况。

区人大代表翁光才、金光义两人来到工商、食药监窗口,咨询房产无偿借用办理的事宜,窗口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疑问,给予房产无偿借用证明书,告知其于下回提交相应材料即可一次办理。“窗口服务态度提升了,微笑也多了,很亲切;将办理事项纳入“瓯江口审批”微信公众平台,群众可以“掌上”办事,很便捷;快递上门的服务,很贴心。”代表们对现场督查到的情况纷纷点赞。

在现场,代表们还询问各窗口办件情况、办事流程,与前来办理审批的群众交流沟通,听取意见。瓯江口行政审批中心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目前有13个审批窗口,其中综合受理窗口2个,未入驻的事项由综合受理窗口进行代办。截至目前,瓯江口已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545项,占所有审批事项的93.2%,其中网上审批262项。

 

 

在随后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瓯江口“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推进情况,并提出营业执照核名、社保医保办理、婚姻登记、危旧房C、D级改造、工程项目质监备案等一系列建议。代表们还建议瓯江口行政审批中心对各窗口人员加强培训,从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角度,加快职能服务质量,妥善协调好体制调整过渡的问题,进一步做好引导、咨询工作,加强网上或相关渠道查阅流程的宣传,做到“让数据多跑,让群众少跑”,全力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林佰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