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瓯江口召开城市重点先导区城市设计工作研究会议
时间:2017-09-20 08:47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今年3月份,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与中国金茂上海公司“联姻”,签订特色小镇综合开发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在3.36平方公里内打造集医疗、教育、文化、众创、商住、服务业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开发先行区,谱写属于瓯江口的“小镇故事”。8月9日至11日,金茂接连拿下瓯江口三宗地块,共计约616亩,积极推动了温州城市向东发展的开发进程。

 

       近日,瓯江口召开城市重点先导区城市设计工作研究会议,对片区城市规划方案进行研究讨论,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助推开发建设。瓯江口管委会主任姜增尧,副主任谢作雄、彭建锦,总工程师周舟,纪委书记吕子山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项目团队从该片区的发展愿景、规划策略、城市设计优化、空间功能及建筑体量、开发强度及用地指标、建筑风貌意象6个方面汇报了设计方案,图文并茂、动画演示、案例对标,展现了依势发展、区域联动活力新城的未来面貌。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瓯江口开发建设实际,各抒己见,为进一步优化方案提出建议和意见。

 

       姜增尧强调,要从规划深化角度挖掘深层潜力,打造亮点,提高活力;在对地块进行规划的同时要赋予“故事”,赋予城市新元素,挖掘新优势,构筑新高地;针对建筑朝向等问题要精细化管理,系统化思考;进一步深化方案,以规划的成果作为依据,为下一步控规调整作铺垫。(黄茜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