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大拆大整、剿灭劣五类水、招商引资等工作进展如何?温州市委副秘书长赴瓯江口调研
时间:2017-06-22 09:37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6月20日,温州市委副秘书长木力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调研工业投资、招商引资、危旧房整治、城中村改造等工作进展情况。管委会副主任谢作雄、彭建锦,总工程师周舟等陪同调研。


 

        木力一行首先来到灵昆街道,查看城中村改造、剿灭劣五类水、危旧房和四无企业整治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目前,灵昆街道已完成所有D级危房的腾空工作,并以各行政村为单位,对已腾空危旧房进行日常巡查,严格采取“五个一律”措施,防止住户回巢。木力详细询问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困难,他说,危旧房腾空工作是第一步,下一步要继续加大对已腾空危旧房的拆除力度,针对零散“插花”式的危旧房要做到科学合理地整治,从根源上彻底解危。

 

        随后,木力一行前往瓯江口起步区,先后参观灵昆新市镇、瓯江口城市中心绿廊风情带、综合管廊、瓯帆路样板路等项目建设现场,了解瓯江口城市建设情况。其中,灵昆新市镇工程是服务于瓯江口重大项目、妥善解决农改房拆迁安置、推进城镇化改革战略的安居工程,同时也是灵昆融入瓯江口一体化开发建设的重要切入点和城乡统筹的示范点。作为“比学树”观摩活动的亮点项目,该工程专门配置了占地面积10亩的中心公园,设有独立下沉式广场,配套完善,兼具景观与实用功能。

 

        “每来一次,形象都不一样。”木力说,瓯江口的发展变化让人印象深刻,看项目听介绍过程中能感受到这里美好的前景,希望瓯江口能筑巢引凤,形成集聚发展态势。(瓯江口新闻中心记者 夏泽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