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哟哟,切克闹,灵昆甜瓜大量上市了!
时间:2017-06-21 12:44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拿到手里,便已闻到一股清香,轻咬一口,脆脆的,一股甜甜的汁缓缓浸润喉头,味蕾随即被这股香甜的汁所“勾引”,缓缓向全身扩散,一个“甜”或“爽”字则不足以表达此刻的感受——恭喜你,你吃到的是正宗灵昆甜瓜,舌尖上的消暑美味。



从温州市区驱车向东,过灵昆大桥,便是有名的灵昆甜瓜产地。在330国道瓯江口往市区方向,有一片水果集中销售区,每年的4月至8月,这里便满是灵昆甜瓜、西瓜等的“身影”,个头饱满,让人垂涎欲滴。而在广袤的灵昆大地上,都能看到成片的甜瓜种植大棚,走近一看,藏在瓜藤里面那一个个白白嫩嫩的小甜瓜特别可爱。


岛上独特的地理环境和适宜甜瓜生长的土壤,令灵昆甜瓜香甜浓郁,风味独特。这里种出来的甜瓜,富含葡萄糖、氨基酸、维生素C等,吸引了不少市民慕名前来购买,过往的游客路过灵昆,也常常要带些瓜果回去尝鲜。久而久之,灵昆甜瓜名气便越来越大。


如果此时你刚好是去洞头海边游玩,不妨在路过灵昆的时候,顺便购买几个,和朋友坐在海边,看着蔚蓝的大海,就着清凉的海风,品尝着香甜味美的甜瓜,那是何等的惬意……


记者从灵昆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灵昆种植甜瓜的规模为1311亩左右,相较去年1489亩有所下降,西瓜种植规模为612亩,较去年增加191亩。据在销售区设摊的林阿姨介绍,这里销售的甜瓜基本上都是自产自销,价格为每斤3元左右,另外还有当地产的西瓜等各种本地水果销售,欲尝鲜的市民可趁周末和接下来的暑假前往灵昆一游。(王建平)